让子弹飞确实好,大笑江湖还可以,非诚勿扰2很一般

让子弹飞确实好,大笑江湖还可以,非诚勿扰2很一般。

《让子弹飞》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,很精彩。魔幻英雄色彩~

《大笑江湖》不是东北乱炖,这么说的人,有偏见,里面还有四川方言嘛,如果主演操四川方言,就不说三道四了吧? 就因为对小沈阳,赵本山就偏见呗。我觉得品味这个东西,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。你不喜欢,你可以不看,就为了抨击别人而看,然后再指指点点的,就不是品味的事情了,而是品德的事情了。

非诚勿扰2哪是喜剧啊? 悲剧啊。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留下评论

赵氏孤儿没那么差 山楂树之恋没那么好

《赵氏孤儿》没那么差,《山楂树之恋》没那么好。
《赵氏孤儿》的前半段确实很精彩,而后半段处理得很平淡,前后反差很大,完全可以再构造几个小故事来烘托场面或者气氛。可能因为我是在电影院里看的吧,没有想睡觉的感觉,你想睡觉?
而争议的焦点不在电影本身,更多人在《赵氏孤儿》一片中那被舍去的忠义角度进行抨击。在一个二选一的事件里,面对两个无辜的孩子,选择留下别人的孩子,而舍弃自己的孩子的做法,更为高尚,我认为这种观点,纯属混蛋+没人性的观点。面对这种抉择,非要舍弃一个孩子,而不可能保全两个的情况下,为什么牺牲自己的孩子,更被我们的传统道德认可呢? 因为那些谱写忠孝节烈的人,都是看着别人把孩子捐献出去,然后把自己的孩子养大成人,然后安心去写书立传去了。
你看曹雪芹,多么重视红楼梦啊? 一本书写来写去,增删改无数次,结果自己的儿子死掉了,他也就倒下了。他儿子还不是捐出去的呢。
同样是两条人命,一个是别人的孩子,一个是自己的孩子,是什么因素影响了你的判断,而舍弃了自己的孩子? 是因为另外一个孩子的血缘更高贵吗? 如果认为血统有高下之分,那我认为爱新觉罗无比的尊贵,否则都一样。
同样是两条人命,也没有血统之分,是什么原因影响了你的判断,而舍弃了自己的孩子? 就因为儒家的书看多了? 儒家的舍生取义是舍自己,而不是舍自己的孩子啊。孩子是无辜的啊。你有什么权利用自己的孩子成就你的道德信仰呢?
最后,不能因为那不是你的孩子,而去支持程婴舍弃自己的孩子,如果你是程婴,你再重新思考一下,你是要显得道德高尚一些,还是有点人性一些呢?
如果我是写书的,我也支持舍自己的孩子,若是有人信奉我,那他舍的是他的孩子,反正也不是我的。

《山楂树之恋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,太过于平淡了,话说是平淡中能显真情,但是也不等于“不平淡就没有真情”了。终究是一部电影,电影只有平淡的情节,并不吸引人的情节和悬念,毫不触动波澜的冲突。你看电视剧《金婚》,结婚之前吵,结了婚还吵。要不谁能看50集打酱油的情节。
而且,我也并不觉得《山楂树之恋》有多么的纯洁,什么是纯洁?如何定义纯洁,就用有没有性来定义吗? 那太欺骗观众了,我们只把有性描写的叫三级片,但是不把没这种镜头的片子称为纯爱。
老三第一眼看到静秋,就有把妹的想法了吧?你跟我说这个叫纯洁?在文革那个年代,静秋就在河边换泳装,你跟我说这个也叫纯洁?我在景区河边(万泉河)也没光膀子啊。老三想搞静秋了吧?就是不主动,不强迫呗。静秋基本上也是不反对,不拒绝呗。临到那一刻,有点怕了,于是结束了,于是你跟我讲这个叫纯洁?
纯洁?和那些十五、六岁的少男少女,初中生差多了。。。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留下评论

哥此时此刻在上班呢

      骗你让我今天白天继续改BUG。好了,千百万人终于能享受到我制造的BUG了~

      2010-10-11 凌晨 3点47,留个念想~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留下评论

Hello world!

Welcome to WordPress.com. This is your first post.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!

惊闻噩耗。。。Live Spaces让我Upgrade,我Upgrade了,结果发现是强拆啊。再访问我的healerkx.spaces.live.com
就看到一行大字。

This Windows Live Space is no longer available.

以前写的270来篇文章还在,只是排版格式都不见了。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一条评论

新“红楼梦”果然差劲

      这几天断断续续看了几集新“红楼梦”,我觉得,网上盛传的恶评果然不假。我又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人,也不是一个但有重拍名著就必说不好的人。但是就我看新“红楼梦”,必用差劲来评价,因为,大多数的演员的台词念得实在是太差了,演戏念白之前,先要把古文读的熟练了才好,古文是有韵律的,没有个抑扬顿挫的,唉,我第一次听到这样念台词的法,我还以为是奋斗2呢。务必得把台词搞定才行啊!否则我也不会这会儿子写BLOG了。

发表在 娱乐 | 留下评论

终于搞定了 搞定了吧?

      终于搞定了,悄悄问一句,搞定了吧?
      现在越来越崇拜那些把消息循环,自绘结合得透透的人了。有空也把这些深入的研究一下。
      每天都吃得饱饱的,吃饱了也倒不犯困了。明天等着测试开BUGs吧,估计改BUG就容易多了。

      —- 9/23 —-
      看了看邮件,貌似问题不是很多。但是依然是提心吊胆的。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留下评论

别说是周六加班了 就是加班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

      别说是周六加班了,就是加班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。

      三年多了,没正式写过C++了,上班不到3天,几百行就Commit出去了。未来还是要多多了解WTL的。另外也得适应这种没完没了变需求的日子。
      

      —- 9/23 —-
      哥加的真是班,真没有3倍工资,这不,明天去公司看看。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一条评论

快速进入状态

      哥工作六年了,还不知道什么叫加班,可好,一入职,加了两天班了。
      我得赶紧进入状态了,这个忙~,提交代码去了,WTL~。

      —- 9/23 —-
      搞C++还是很有意思的,顺便把以前那些电子书都copy出来了,《Windows核心编程》,有趣,有趣。

发表在 Uncategorized | 留下评论

如何区分《射雕英雄传》是世纪版还是老版

      这个更加简单了,看第十回的标题,新版的当为“往事如烟”,这回改得比较多,对武功研究有偏好的,可要好好读这一回了。
      我大致翻看了一下,再次品味了一下这部金庸早期的作品,有些浅见,还是很想跟道上的朋友聊聊的,不过你可不一定是我这一道上的。我属于歪门邪道。
      小说为了补救傻姑的年龄BUG,在第一回中,就有相应的改动。其实我觉得,这点,连同后面的诸多改动,应当这样看,金庸先生改的是故事和情节,使之连贯。而不是改文笔,改中心思想。这一点和《倚天屠龙记》的修订,还有些许差别【张无忌退出明教的原因,大大影响了这个人的性格定位,不至于像是原来传说中的那样“懦弱”了】。
      关于“降龙十八掌”和“九阴真经”的改动最多,这也是为了承前启后嘛【前是《天龙八部》,后是《倚天屠龙记》】。这些都是以武会友的读者们所热衷的。我对这些自然也有关注,但是从全书精神看,其实是细枝末节了。
      《射雕英雄传》所以成为最受欢迎的武侠作品,其实与83版射雕息息相关,不要不相信,小说,电影,电视剧,都会有相互作用的因素的。不知道有多少80后,90后,是看过黄日华版的郭靖,才去读小说的。但是,单单看小说,《射雕英雄传》一书,相比金庸其他的作品,有值得肯定的地方,也有一些明显的缺点。
       值得肯定的是,《射雕英雄传》开创了金庸风格的武学基调。之前的《碧血剑》算是初露端倪吧,而之后的《神雕侠侣》,《倚天屠龙记》,《笑傲江湖》,《侠客行》,《天龙八部》都继承了这种武学理论,而大家喜欢的偏偏就是这些作品。
       书中虽然是描写郭靖的江湖阅历,但是其中的五绝的故事,似乎更引人入胜。也无怪梁羽生说金庸写坏人写得出彩,其中东邪西毒透出来的邪性和毒性,这写描写反而喧宾夺主了【也无怪很多人喜欢东邪西毒,有人甚至认为五绝达到了达摩祖师,武当张真人的境界了。这都是偏好所致】。从行文线索上看,郭靖的阅历基本就是遇见东邪西毒,南帝北丐,顺便学学九阴真经什么的。我并非否定这样的结构,而是从最后的结果看,郭靖,黄蓉,和五绝是突出了,而其他人的描写,就很稀疏了。反观红楼梦,就人物的描写,给你是什么样的感受,全书300多个人物,栩栩如生。或者再看《倚天屠龙记》,无论是主角,配角,还是像丁敏君,或是贝锦仪这样的小角色,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。而《射雕英雄传》的出场人物数量远不及“倚天”,毕竟,射雕英雄传毕竟是金庸的第三部作品而已。
       金庸的《射雕英雄传》和梁羽生的《萍踪侠影录》是同一时期的作品,作品中所展现出来的最大的魅力,就是侠与爱国情怀的纠结。相比较金庸后来的作品,这部作品只不过是在一个道德的圈子中掀起波澜。
发表在 兴趣 | 留下评论

如何区分《倚天屠龙记》是世纪版还是老版

      网上的武林同道们,呵呵,往往提及新版的《倚天屠龙记》,大多是在评述对张三丰的武功渲染变化。而这些文字夹杂在哪章哪节中,却很难查找。而且想读新版,又不知道如何判断【网上有很多文章,是号称“新修世纪版”,其实都是老版】。其实有个很简单的办法,来判别小说是三联老版,还是新修的世纪版。只要把书翻到最后一回,“ 不识张郎是张郎”,然后看最后一段。老版的最后几句话是:“手一颤,一枝笔掉在桌上。”而新版在这段“画眉”之后又添了几段文字。
      新版改动较旧版,展开了一个更大的开放式结局,旧版中的周芷若太过分了,而新版的周芷若没有那么“坏”了,而且第40回中,与赵敏的关系被“乾坤大挪移”了。所以大结局之后的周芷若是否会去蒙古找无忌哥哥,这个可能性就大得多了。而且新加入小昭的侧面描写,其中小昭来信中表示不想做波斯总教圣教主了,而只是想来中土再当教主哥哥的小丫头【见《倚天屠龙记》77年后记,毕竟金庸最喜欢的是小昭】。所以最后最后的结局如何? 是三女,还是四女? 不得而知了,只是比不上小宝啊。
      其中第三十六回,改动很大,是关于朱元璋的野心的情节,这一点我非常佩服马景涛版的倚天屠龙记的编剧,真是想到前面了。而这一点的改动,也不会改变张无忌的性格特征,但是张无忌甘心不为皇帝的初衷,却更加清晰、高尚了。
      金庸此次对所有作品的改动,以《倚天屠龙记》的改动最多,而且不仅仅是针对在武功一类的描写上,而更多是对人物命运,性格的改动。
    — — — —
      关于马景涛版《倚天屠龙记》,很多人说它是垃圾,不喜欢。其实金庸去台视,明确表示了他非常喜欢这个版本【网上有新闻报道】,而且就我两次读《倚天屠龙记》,看金庸的改动,改动竟有跟从“马版”的情节,这就足以说明了金庸的认同感。金庸都喜欢,你们不喜欢,那就只能说明仅仅是你们不喜欢了。至于说它好还是不好,显然和金老卓尔不群的审美层次,还是别评价的好了。
发表在 娱乐 | 2条评论